加入极光

游戏群星闪耀时 致那些改变了世界的极致游戏

2017-07-27 09:37:46

游戏群星闪耀时 致那些改变了世界的极致游戏

从上世纪七十年代电子游戏被发明开始,游戏史已经翻过了近半个世纪。

从简单光标构成的击球游戏,到如各种玩法和互动的游戏王国,游戏承载了无数人天才的灵感与热爱。当我们追溯近半个世纪的游戏史的时候,发现了这样四个游戏史上光彩闪耀的重要瞬间。

他们中有的人用自己天才般的灵感,以一己之力改变了数亿玩家的游戏视角;有的人因为划时代的技术引入,将游戏史代入了划时代RPG时代,还有的人因为热爱,几乎创建了一个新的对战世界……

这些当初看起来小而美的创意,后来被证明改变了游戏史的进程,宛若散射着极致光芒的极光,最终它们都成为了一个游戏新纪元的开端。


一场身临其境的图形革命,一段世界共享的源代码


“我们的异军突起,将为游戏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。”天才程序员卡马克为了纪念自己的游戏《毁灭战士》发行时说道,这款游戏在《德军总部3D》的地基之上大幅跃进,确立了FPS游戏的基本框架:视角自由、移动自由,还有极度爽快的射击体验,为之后所有的FPS游戏设定了基本的玩法框架,从此射击游戏从2D、第三人称升级,拥有了一种全新的自我和自由视角。


一场地下城的骰子历险,一次由纸面向计算机的进发

一颗骰子的能量有多大?开发出《博德之门》的“三个医生“告诉世人:这颗骰子不仅改变了RPG,也在翻滚之间掷出了一个庞大且严谨的创意新规则系统。《博德之门》的开发者雷·穆吉卡、葛雷格·杰斯曲克以及奥古斯汀·叶在欧美游戏圈被称为“三个医生”,因为他们都是从医学院毕业,因为热爱在大学里花了大把功夫自学编程和游戏制作。《博德之门》近乎完美地在计算机上实现了DND的核心体验,媒体评价是:“它超越了同时代的所有RPG,并为后来者树立了新标准。”


一场王座下的十人战役,一首三条光路吟诵的史诗

冰蛙的魅力可以追溯到6.02版本。这个至今无人知晓其真实面目的玩家,在长达10年的时光里,坚持在论坛上与每一个玩家交谈,收集对游戏的反馈。他用总数超过百万的论坛留言堆积起了不断迭代的更新版本,用开启了一个对战新纪元的事实告诉我们:当一个人拥有勇气和执着时,全世界都是你的战友。


一座以自由为名的大都会,一个被意外触发的极致灵感

如果在《侠盗猎车手》出现之前说游戏世界可以被自由定义,大概没有玩家会相信。但是从那个著名的警车BUG的意外开始,加里·潘和他的团队们便在一条黑色幽默的道路上越走越远。他们意识到当创造出一个可以让玩家自由行驶的空间,外加一点动作元素时,有关游戏世界的一切规则都将被重新改写:世界变的无比开放,而玩家们将因为加里·潘对创意的敏锐直觉开始一段段的创意新冒险。

在游戏人极致创意的推动下,游戏业进程得以不断向前。4月20号,UP2017腾讯互动娱乐年度发布会,我们一起期待更多游戏人的创意闪耀未来。